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年01月20日 09:50)

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祁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市派指导组彭敏、蒋丽到会指导并点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张咏梅、姚志萍、肖彬、李斌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星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祁辉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彭敏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到位、氛围良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政治生态强基工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效。

祁辉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是收尾收官,而是接续奋斗的重整行装再出发。会后,党组班子及党组成员要带头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查摆的问题和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在狠抓整改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3年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坚持真抓实干,带头厚植为民情怀,带头坚持自我革命,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