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暨机关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议

(2024年01月20日 09:53)

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暨机关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丽萍、崔建平、黄育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咏梅主持会议。


为保证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程序规定,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员代表进行了研讨发言。会前,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交流思想、提出意见建议。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就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向大会述职。支部党员对支委会工作进行评议,对支委会、支部书记工作分别进行民主测评,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民主测评。支部书记张咏梅作总结讲话。

杨丽萍、崔建平、黄育文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自我剖析,和同志们交流学习体会,认为机关二支部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扎实,与会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