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彭建忠主持并讲话 谢军作点评讲话

(2024年01月20日 09:55)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谢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辉,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市派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彭建忠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谢军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到位、氛围良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力;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狠抓整改整治,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彭建忠指出,要实打实抓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抓好相关问题的具体整改,认真梳理查摆的问题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遵照省人大常委会“一盘棋”工作思路,紧扣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