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29次会议召开 彭建忠主持

(2023年12月16日 09:46)

12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29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系统两个“三年行动”2024年度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全省人大系统“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和“高水平机关建设三年行动”进行了讨论。

彭建忠指出,两个“三年行动”是省人大常委会以全省“一盘棋”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抓好学习宣传,抓实统筹谋划,推动全市人大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促”的工作新局面。他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统筹安排好全年工作,做到落实规定动作,不误时间、联动有力。要制定好工作计划,不照搬照抄、不简单重复,充分体现特色创意,体现益阳人大辨识度。要明确职责,由常委会领导牵头,相应委室具体实施,各委室通力配合,要以“内部一盘棋”支撑“上下一盘棋”,合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了办公室关于机关人事工作的有关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