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党总支组织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12月09日 09:21)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党总支组织机关退休老党员赴赫山区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伍建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党总支书记张群华等近40位老领导参加了活动。


老领导们一行首先深入新市渡镇建新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道路铺装、文化建设、配套设施等情况,听取镇村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该村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群众主体原则探索美丽屋场“1+6”“五微五自一特”创建模式的工作做法。看到村里新建的小荷露书屋和篮球场、整洁干净的沥青马路、整齐漂亮的村房、卫生通畅的沟渠,大家无不感慨生活在这里比城市更加舒适宜居,“和美乡村”建设确实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极大的提升了村民幸福指数。

随后来到该镇自搭桥村,老领导们对沿路走过的沟渠、水源、卫生、住房等情况一一进行了了解。伍建国、张群华走家入户与村民进行了交谈,详细询问了收入状况和家庭情况,了解到村民对党和政府开展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建设行动成效十分满意时,老领导们深感欣慰。

调研结束后,老领导们深感振奋、倍受鼓舞,表示将以本次调研所学、所见、所思转化为新的动力,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建言,贡献老干部特有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还安排老党员们参观了周扬故居,并组织开展了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员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