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

(2023年04月25日 08:45)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21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党组副书记汤瑞祥,党组成员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秦本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结合益阳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要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人大履职的“基本功”,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座谈会和市委近期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明确了工作要求。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等内容,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省委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实做细,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做好调查研究与抓落实的结合文章,对老百姓关切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发现问题、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努力为市委科学决策贡献人大智慧、为益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