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忠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3年04月07日 08:26)


4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秦本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并集中收看了党员教育片《焦点访谈》二十大报告解读系列报道。支部书记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彭建忠认真聆听每位同志发言,并就自身学习、与干部沟通交流、深入基层调研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同时,他勉励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主动付出,做到学用结合,不断突破自我。他指出,第一支部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开展主题教育和市委三个“提升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素质,把人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他强调,要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