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

(2023年04月06日 08:41)


4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汤瑞祥、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秦本华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根据研讨要点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崔建平同志领学了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杨丽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分别作中心发言。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研讨要点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

彭建忠强调,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工作,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进一步健全代表工作制度,抓好代表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代表的履职水平,要继续打造好代表履职平台,全面掌握代表履职情况,树立典型广泛宣传;要结合党的二十大部署安排,抓紧抓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再学习,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四不两直”式开展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寻找解决各类问题的有效办法,在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益阳实践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