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 开展集中学习、民主评议暨组织生活会

(2023年03月21日 10:29)

3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民主评议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姚志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刘凌云、陈伟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党员微党课,党员代表进行研讨发言等;第二阶段,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述职并报告工作,与会党员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支部书记履职、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围绕《以身作则,在深化自我革命中坚守新时代人大使命担当》为主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

汤瑞祥指出,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中国共产党取得卓越成就的重要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创造性提出“自我革命”这一重大理论和现实命题。人大常委会机关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既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也要勇担责任使命,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上走在前、作表率。一是在岗位认识上走出二线误区,革“放松降标”的命。要深化人大工作“一线”的思想认识,要保持人大工作“一线”的精神状态,要明确人大工作“一线”的标准要求,把人大的事放心上、记心上,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每一份工作。二是在履职担当上坚持守正创新,革“墨守成规”的命。要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要加强担当实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始终做到想在前、做在前、走在前。要注重推陈创新,善于从人大工作的实践中,寻找问题,发现规律,创新思维,完善方法。三是在廉洁从政上带头遵章守纪,革“贪私攀玩”的命。要重视小毛病、小问题,注意防微杜渐,只有从小节上加强修养,小事上加以防范,才能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战战兢兢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只有对自己要求严格,才能“己身正,不令而行”,才能“无欲则刚”。要多作批评与自我批评,“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多听听不同的意见,才有利于党员干部的成长和进步。“自我革命”要在“自我”二字上下功夫,要在“革命”二字上动真格,把勇于自我革命的要求真正落实到自己身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