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秦本华主持并讲话

(2023年02月17日 08:48)

2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机关党组书记秦本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张咏梅、姚志萍、周安辉、易又如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黎湘斌列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组织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秦本华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督导组在点评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

秦本华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增强以新思想明思路、谋举措、抓落实的本领,持续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秦本华强调,机关党组班子要以此为契机,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带头坚定历史自信,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带头坚持真抓实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勇于斗争,主动担当,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常委会机关具体实践中落地落实;带头厚植人民情怀,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要求,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闯创干”浓厚氛围,不断开创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