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3年03月25日 08:41)


3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徐云波,副主任崔建平、黄育文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为保证组织生活会质量,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程序规定,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对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系列讲话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员代表进行了研讨发言,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支部书记张咏梅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并作个人述职,重点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支部全体党员逐个发言,进行自我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与会党员客观公正地进行了民主评议。

徐云波、崔建平、黄育文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自我剖析,和同志们交流学习体会,认为机关二支部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扎实,与会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组织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徐云波指出,支部工作要做到“五个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与主题教育、与人大工作、与岗位职责相结合。支部党员要做到“三个更加”,更加强化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入调研,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面了解真实情况,掌握工作规律,坚持有所作为;更加严于律己,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尽职尽责做好工作,服务好发展大局、服务好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