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写好文明城市创建“答卷”

(2023年03月24日 08:57)


3月23日,市委常委、益阳军分区司令员席尚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赴赫山区桃花仑街道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席尚平、汤瑞祥一行首先来到市中心医院,走进门诊大厅、外科大楼、综合楼等处,现场察看群众看病就医秩序、医疗服务规范、就医环境打造等情况。随后,步行深入康富路社区、新建巷、姚家村、板田巷、金星巷等医院周边区域,调研垃圾分类及管理、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沿街商户经营、居民楼道卫生与安全管理等情况。在环保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重点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功能室、台账资料等软硬件建设情况。期间,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赫山区、桃花仑街道等相关负责人理性审视辖区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住建、城管、交警等市直部门予以回应。

汤瑞祥说,创文真正是为了改善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和城市文明程度。各级各部门要把创文工作转化为自觉行动,对照标准,查找短板,压实责任,做到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强化督查,加强沟通协作,及时整改问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定信心,咬住目标,以过硬的作风、精细的要求、扎实的工作,坚决打好创文工作攻坚战。

席尚平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增强居民创文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凝聚全民共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切实行动,拿出具体的解决措施与办法,加快整改,全面提升。要对标对表,自查自纠,以点带面,齐心协力写好文明城市创建“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