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扶贫同推进 践行使命显担当 ——徐云波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1日 14:27)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前往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以助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杨光辉参加活动。




活动由杨光辉主持,梨坪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本村基本情况、市派工作队驻村后的显著变化、村民后续发展的愿望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介绍了梨坪村推进我市几部地方性法规落地生根的法治实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有关同志分别就如何接待服务来访群众、关于脱贫攻坚作了中心发言。




徐云波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工作必须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有机结合,才能做得“有血有肉”。当前要把基层党建同脱贫攻坚、抗疫、防汛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干部应牢记“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在攻坚克难中践行使命担当,使二者相辅相成、互为补益。要坚持围绕长远发展做好梨坪村工作,根植走稳已形成的颇具特色的产业扶贫路子,以高质量的规划设计引领高质量的乡村振兴,示范性推进乡村依法治理,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公平惠及全体群众。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人大信访工作,以正确的思维方式、常怀“恻隐之心”,当好群众贴心人、代言人,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国家机关公信力。


活动中,徐云波还走访慰问了梨坪村困难党员,机关一支部党员在村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并集体了参观“红色安化”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