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佑才、杨丽萍调研光复垸村脱贫攻坚工作

(2021年02月01日 09:00)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佑才、杨丽萍到沅江市泗湖山镇光复垸村调研,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召开总结会议。

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三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后盾单位市妇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益阳分行的负责同志作了补充发言。杨丽萍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战斗在光复垸村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了慰问。

陈佑才指出,三年来,光复垸村驻村工作队认真工作,栉风沐雨,牵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持续发力,后盾单位市妇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益阳分行全力投入,泗湖山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顺利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光复垸村改变了原来的落后面貌,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完善,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文明乡风得到弘扬。

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上级政策要求和市委具体安排,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因地制宜,发挥好泗湖山镇耕地连片、土地肥沃的优势,打造“洞庭黑土地”种植品牌;要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的程度,破解劳动力难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强优质农产品供应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