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瑞祥调研安化县小淹镇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03月17日 08:51)


3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及市水利局一行,赴安化县小淹镇白沙溪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就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村级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与社区两委成员、驻社区工作队、小淹镇党委政府进行了探讨交流。

汤瑞祥在听取驻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和社区关于去年乡村振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工作计划和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后指出,白沙溪社区去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社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特别是进出社区公路硬化、长冲片饮水工程和社区文化舞台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标准完成,改善了社区生活环境,极大地方便了社区群众日常生活和文化生活,提高了社区居民幸福指数,为社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夯实了基础。

为做好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汤瑞祥强调: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拓宽发展增收路径;二是要统筹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三是要落实行业政策,兜住返贫致贫底线;四是打造工作样版,推进乡村治理提升;五是坚持人民至上,落实人民民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