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育文赴赫山区开展《益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2022年04月14日 09:17)


4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育文率市人大环资委一行赴赫山区金银山街道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征求《益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意见。

黄育文听取了金银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重点工作开展交流。随后,黄育文一行实地察看了西流湾社区香江花苑小区、虎形山社区市环保局家属区、竹山社区秀峰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管理情况,了解群众的参与情况和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看法、建议。

黄育文对金银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这是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任重道远。他强调,要用“四种思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时刻保持群众思维看待垃圾分类工作、善于运用系统思维统筹垃圾分类工作、努力激发创新思维“玩转”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从“共识”逐步走向“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