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年09月12日 09:14)

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喜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秘书长熊勇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任务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班子及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吃准吃透、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在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全市“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通过主题教育让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真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主题教育成果助推益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熊勇军主持召开了机关党组会议,对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