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年10月22日 09:19)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熊勇军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方笑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机关党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例选编》《党史国史、党章党规学习专辑》《习近平: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书籍与文章,并与机关全体党员一道参加了主题教育专题知识测试。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王沪宁同志与陈希同志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家毫书记10月8日专题党课精神、瞿海书记10月8日市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指导组主题教育工作指导会议精神。


与会党组成员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研讨发言,并在主题发言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查找班子及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咬耳扯袖、相互提醒警觉。


熊勇军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通过主题教育让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主题教育成果助推益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笑霓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前段时间主题教育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机关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确保有序推进。机关党组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要积极服务常委会党组、指导机关党委及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确保收获效果。做到学习教育不能放松、专项整治不能掩饰、调查研究不得马虎、检视问题不走过场。要进一步统筹工作,确保齐头并进。把主题教育与人大工作职责职能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空对空”,以工作的实绩和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