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9日 10:51)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秘书长熊勇军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在扎实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坦诚交流思想,深入交换意见,全面查摆存在问题和差距不足,形成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深入细致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上,徐云波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作了深入剖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他指出,党组班子及成员要牢记学习之要,努力在强化思想武装上立标杆、作表率;要弘扬务实之风,努力在主动担当作为上立标杆、作表率;要恪守为民之责,努力在抓实问题整改上立标杆、作表率;要夯实清廉之基,努力在扛好主责主业上立标杆、作表率。会上,各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要根据检视剖析材料和批评意见,拿出整改落实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坚持从党组一班人带头做起,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为保障、服务和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全面推进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开展机关绩效考评,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人大干部队伍,把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拥有好队伍、实施好管理、开展好服务、争创好业绩的“四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政治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