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1日 10:48)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熊勇军主持。机关党组副书记张咏梅,党组成员苏兆虎、张立生、姚志萍、肖彬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方笑霓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专门征求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市直有关单位、机关各委室以及部分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基层群众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深入交换意见,全面查摆存在问题和差距不足,形成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熊勇军代表机关党组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作班子存在问题的检视剖析。


之后,机关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熊勇军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把向力力案、下塞湖矮围案等作为重要内容进行深刻剖析反思。同时,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有关事项作了说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方笑霓在点评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好、查找问题不回避、相互批评有辣味、剖析原因找得准、整改措施方向明,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市委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熊勇军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会后机关党组及成员要把党员干部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逐个进行分析,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积极巩固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