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年01月17日 14:47)

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张咏梅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坚持紧扣主题,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坚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深查细找,从严从实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履职热情进一步激发;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进一步彰显。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在坚持理论学习上久久为功,在坚持履职为民上担当作为,在坚持改进作风上持续用力,在坚持整改落实上动真碰硬,在巩固深化成果上常抓不懈,把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转化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推进新时代益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光辉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成果巩固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更新的气象、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进一步把初心守成恒心、把使命担出力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活力型机关,再创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抓学习提升能力境界,用创新驱动工作与时俱进,强活力激发履职热情,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