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三讲三爱”暑假课堂

(2020年08月01日 09:47)

7月30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讲卫生、讲文明、讲科学,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暑假课堂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姚志萍主持,43名干职工及其子弟参加。




暑假课堂第一课,奖励优秀学生。18名中小学生获得机关优秀干职工子弟奖金,他们的荣誉涵盖全国中学生创新英语综合测试三等奖、第十九届“新作文杯”中小学生放胆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第十五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湖南一等奖、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各个方面。






暑假课堂第二课,主题发言交流。课堂上,中小学生们围绕“讲卫生、讲文明、讲科学,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主题,踊跃发言,畅谈人生和理想。“我的理想是长大了当一名科学家,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我要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要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我会认真做家务,帮助爸爸妈妈分担压力”……






    暑假课堂第三课,看展览学历史。组织中小学生们参观纪念益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设立25周年历史陈列室,引导他们了解益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形成发展道路,加深他们对父母工作单位及工作性质的认识,激发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他们在愉悦的活动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

    暑假课堂第四课,亲子志愿服务。为帮助机关干职工子弟在主动投身社会,广泛接触社会的同时,增强社会责任感,保护好自身安全。机关组织干职工及其子弟到桃江竹海旅游度假区开展“大手牵小手,平安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在集体出游中,开展文明旅游、文明用餐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就平安出行进行现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