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文明礼仪、应急救护暨消防安全培训

(2020年07月23日 11:12)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职工的文明素养、安全意识及防护能力,7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文明礼仪、应急救护暨消防安全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李志宏,秘书长杨光辉出席,机关全体干职工、机关物业服务公司全体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国家专业人才教育委员会礼仪委员、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汤谨瑜带来了一堂有关文明礼仪知识的专题培训讲座,用生动的图片和视频资料精炼讲授着装礼仪、会务礼仪、乘车礼仪等文明礼仪知识。




随后,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部部长徐新华围绕心肺复苏、溺水救生、脑卒中急救三大主题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讲座,详细讲授应对急性心肌梗塞、意外溺水、脑卒中等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方法,并通过心肺复苏模拟人道具现场演示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的操作要领及技巧。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科冯胜警官在会上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通过近两年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分析及播放消防安全知识相关短片,加深了大家对火灾危害的的认识。讲座中分享的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逃生等实用知识,也给在座干职工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堂结束后,机关全体干职工及机关物业服务公司全体人员在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曹乾坤的指导下,开展了办公楼楼道及公共区域应急疏散和逃生演练。最后,曹乾坤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全面细致的讲解参加演练的干职工及物业服务公司全体人员依次进行了灭火演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