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 共建美丽益阳 ——我市纪念世界环境日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06月04日 16:32)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6月3日上午,我市纪念第49个世界环境日活动在佳宁娜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市人大环资委、市政协人资环委、市人民检察院、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联合主办,主题为“美丽益阳,绿色出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石录明主持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胡安邦出席。






此次活动评选了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举办了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大赛,并给获奖者颁发了荣誉。上午9时许,胡安邦宣布2020年益阳市环保世纪行暨“美丽益阳,绿色出行”环城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建设生态文明、推进污染治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不仅需要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加大力度、统筹推进,还需要志愿者们的广泛参与,更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活动现场,所有领导与数百名志愿者集体宣誓,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向,同步同行,绿色出行,共建美丽益阳,让青山绿水相伴,蓝天白云常驻。随后,由新能源汽车、环保自行车组成的“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环保骑行队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绕城环保宣传活动。在众多志愿者队伍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服务队特别惹眼,他们身穿红马甲,队旗在方阵前迎风招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组织了20多名机关志愿者到现场,同参与活动的其他诸多志愿者们一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手册和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树牢生态环保理念,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今年3月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开展的第3次环保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践行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理念,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


今年是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新的生态环境管理体制运转的开局之年。当前,我市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生态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此次活动旨在向奋战在生态环境保护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以及关心支持生态环境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建设“美丽益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益阳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