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迎六一·童心向党”中国道路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01日 17:06)





为做好中国道路宣传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想信念。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项目活动二组创新工作形式,按照中国道路宣传教育活动“五进”(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庄、进家庭)的工作思路,于 “六一”前夕走进市龙洲小学,组织学生开展“迎六一·童心向党”爱国主义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在少先队员迎队旗、敬队礼、唱队歌中开始,接下来的思想政治知识抢答赛环节,以围绕党史国情、宪法知识、时事政治、人文地理为核心知识点的抢答题让少先队员们更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坚定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放学时,学生们向前来接校的广大学生家长发放了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编印的《中国道路宣传教育手册》,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进一步扩大了中国道路宣传覆盖面,拓宽了宣传渠道、增强了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