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三型机关” 再创文明单位】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科技、文化、卫生进社区(村)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5月31日 16:58)

5月28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赴安化县犁坪村开展科技、文化、卫生进社区(村)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和市第一中医医院的医生一到梨坪村,就进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在村民服务中心二楼,村委会工作人员早早的为义诊心电图检查项目准备好了床位。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志愿者在就诊台前,对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引导和帮助,现场秩序井然。在就诊台旁,志愿者设立宣传点,发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



下午6点半,由桃江县花鼓戏剧团演出的花鼓戏《福寿图》在村茶叶加工厂前坪上演,村民们吃过晚饭后纷纷来到茶叶加工厂观看花鼓戏,现场100个座位几乎座无虚席,笑声、掌声不断从观戏人群中传出



本次志愿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牵头组织,市文旅广体局、市卫健委、市第一中医医院、桃江县花鼓戏剧团积极响应支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期间共发放科普宣传手册200余份,义诊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