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文明创建工作

(2020年06月01日 16:59)

5月28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打造“三型”机关再创省级文明单位暨“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光辉主持,党组副书记张咏梅,党组成员苏兆虎、姚志萍、肖彬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意见。


会议指出,在机关打造“三型”机关再创文明单位的关键时期,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能为省级文明单位的再创工作注入一股强劲的推力,通过创建,能够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引领机关及广大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使人大常委会机关成为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机关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打造三型机关再创文明单位”工作,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基层基础,抓好机关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机关党委作用,努力做到出成绩、出典型、出实效;强化正风肃纪,树立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建立为民务实清廉机关。  


会议要求,打造“三型”机关再创文明单位及“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做好“三篇文章”。做好结合文章,要将“三表率一模范”创建与打造三型机关再创文明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好转化文章,将创建工作转化为提振精神、提升士气、提高工作质量的强大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激励文章,积极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开展评先评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