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召开“司法百案质效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4年03月28日 09:23)

3月27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召开“司法百案质效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全体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科(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解读了2024年度“司法百案质效评”操作细则,听取了各与会单位就继续开展好“司法百案质效评”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剑平指出,各单位要正确认识案件评查,人大评查与本系统内的评查角度不同,代表的是人民群众的评价、社会的评价。要继续抓好自评,各单位根据自身的单位性质和特色,完善自评流程、做好自评保障,客观实在地找准问题。要抓实问题整改,对去年评查出的问题,各单位要及时调度,逐一整改销号,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