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联系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20日 15:02)

3月20日,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联系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全体成员、各县市区人大分管联系的副主任及监察和司法委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创新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去年所做的主要工作,介绍了“司法百案质效评”经验做法,并通报了2024年主要工作安排,各县市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各地特色工作、经验做法和2024年主要工作安排,并就如何加强人大监察司法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王剑平充分肯定了全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成效,认为全市人大监察司法系统立足新时代人大职能定位,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他强调,做好今年全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人大司法监督工作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来谋划、来开展。要坚持依法履职,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履行我们的监督职能,同时把握监督的角度,对案件评查只找问题、不做定性。要发扬斗争精神,我们的被监督单位是政法机关,也是老百姓心中的强势部门,我们要能够动真碰硬,找准问题、抓实问题整改,真正促进司法质效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