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侨外委“同心论坛”正式开讲 市人大分会场进行“线上”学习

(2023年04月01日 08:22)


3月30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同心论坛”正式开讲。市人大民侨外委组织部分区县(市)人大民侨外委同志,通过“智慧人大”系统,在市人大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线上”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出席。

“同心论坛”第一期主题是“民族地区文旅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由湖南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凯教授主讲。王凯教授强调,文旅融合要讲究科学、顺应规律、打造品牌、增强辩识度、大胆超越创新。同时,他就如何找准旅游资源、如何开发旅游产品、如何把旅游产品推向市场等问题作了详细阐述。

为有效提升全省人大民侨外委系统干部理论水平,增强专业素养,推动重点工作,省人大民侨外委决定,从今年开始,在抓好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同时,开设“同心论坛”每年围绕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委员会重点工作开展若干次专题学习。“同心论坛”依托“智慧人大”系统扩大受众面,重要的专题学习向市县人大民侨外委系统开放,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学习。每个专题的学习采取“1+1”的形式进行,即开展一次辅导讲座、组织一次学习分享,不断深化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