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出席市人大农业委工作联系会

(2023年03月25日 16:50)


3月22日,市人大农业委召开年度工作联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农业委全体成员、市直对口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农业委的副主任及农业委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林德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农业委2022年的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2022年,市人大农业委依法履职、务实担当,共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4项,形成的竹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强农、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专题调研报告以及反映企业受限电影响生产受滞的《民情民意专报》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中彰显了人大专委会作为。

卜铁洪指出,要认真做好2023年的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助力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在调查研究中努力寻求破解新时代新“ 三农 ”问题的新举措。当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仍不同程度存在,要充分认识到大行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性,坚持道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农业农村、水利、林业、乡村振兴等部门要针对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拿出破解的对策和办法;要切实担负为民之责,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着力彰显人大新作为。密切关注群众诉求问题,发挥好专委会和专业代表小组的作用,更多反映社情民意。主协办单位共同配合,认真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切实提高办理质效;要广泛凝聚同心之力,在同频共振中奋力谱写“山乡巨变”新篇章。在人大依法开展的涉农专题调研、专项监督、部门评议、执法检查等工作中,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共同配合、共同努力,推动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