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族工作专项推进会召开

(2023年03月11日 09:56)


3月8日,全市民族工作专项推进会召开,专题研究推进民族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人大民侨外委、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去年,市人大民侨外委联合市委统战部,对全市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将有关调研情况通过市人大常委会民情信息工作平台--《民情民意专报》呈报市委主要领导,获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会上,与会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批示精神及专报建议内容的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民族工作意义非常特殊、十分重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支持民族乡村振兴。市直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结合单位职能,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强化资金和项目支持,全力助推我市民族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