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出席市人大农业委工作联系会议

(2022年03月17日 16:56)


3月17日,市人大农业委召开工作联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林德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农业委全体委员、市直对口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农业委的副主任及农业委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农委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农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并着重对“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推进我市竹产业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3个调研专项作了具体安排。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卜铁洪充分肯定了市六届人大农业委的工作,并对各位委员、市直部门单位、各区县(市)人大对农业委的工作支持表示肯定。他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人大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奋发有为的进取之年。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努力忠诚履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我们工作动力之源。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要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要坚持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己任,切实担当尽责。乡村振兴是一项任务繁重、涉及面广的庞大的系统工程,不会一蹴而就,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抓住乡村振兴这条工作主线,加快补齐科技、人才等要素支撑和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短板,把调研报告、意见建议和履职报告写在大地上,写在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坚持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目标,形成工作合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强化专委会和各机关部门、单位的协同配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进一步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三专三评”工作机制要求,守正创新、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发展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