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2022年03月14日 09:47)


3月9日,市七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剑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伟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通过了《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研究完善了《2022年“两官”履职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陈伟志指出,此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坚持依法有序、突出重点,彰显人大监督的刚性和权威,体现人民至上的精神。委员会组成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在重点工作中有所作为,体现专委会委员的价值和水平,共同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不负人民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