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办代表民情通达专线反映问题 回应民生关切

(2023年07月27日 10:03)

益阳高新区董家路与玉兰路、梓山西路形成纵横路网,贯通后附近数十个小区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玉兰路、梓山西路周边居民到富桥市场买菜、购物也更省时、省力。但董家路至玉兰路路段已建好数月,却迟迟不能通车,周边群众对此疑惑多、批评多。


前段时间,市七届人大代表詹万春通过12345热线多次反映这一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从人大代表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的角度,对问题办理情况给出“非常不满意”的评价。

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民情通达专线办理工作,成立了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凌云任组长,市人大财经委具体负责的市人大代表民情专线督办组,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

7月18日,督办组实地视察益阳高新区董家路至玉兰路路段。随后召开现场办公会,益阳高新区开发建设局、高发投东创公司负责人汇报了路段建设进展情况、尚未通车的原因,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刘凌云在现场办公会上强调,詹万春代表关注民生诉求,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用代表声音为群众诉求发声,值得肯定。这段路建成后迟迟不通车,不仅未发挥政府基础设施投资的民生效益,还影响到政府公信力,必须尽快按程序完成移交手续、完善道路设施,在确保群众安全使用前提下,一周时间内通车。

会后,益阳高新区认真落实督办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与市交警部门密切配合,于7月22日上午董家路至玉兰路路段实现通车,詹万春代表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