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民侨外系统工作联系会议召开

(2023年10月04日 16:22)


近日,全市人大民侨外系统工作联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出席,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张立生主持,市人大民侨外委全体同志和各县市区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在2023年全省人大民侨外委系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湖南省宗教事务例》 执法检查方案,并部署了市人大执法检查工作,通报了市人大民侨外委下半年工作计划,各县市区人大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卜铁洪指出,要以推动民侨外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提升工作水平。民侨外委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敏感性、法律性较强,需不断加强业务知识、专业知识、工作方法的学习培训。要以促进团结聚力为目标,形成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与民宗侨外各界人士广交朋友,与相关部门的同志、与民侨外委联系的人大代表、与民侨外委的同行们保持密切联系,相互交流取经,凝聚发展共识。要以促进依法治市为目标,努力推动民侨外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依法监督、依法履职,在法律法规框架内开展工作,做到守法、懂法、执法监督相统一,监督与支持相协调的工作格局。要以促进工作实效为目标,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各级人大民侨外委要鼓励支持代表通过市人大常委会民情通达专线、民情民意专报等民情信息工作平台,反映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要通过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和代表建议等持续追踪问效,力促履职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