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唐瑶 让农业走出“视觉引流”新模式

(2021年12月21日 09:58)

12月20日,市人大代表,南县浪拔湖镇瑶兴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南县南红稻业合作社理事长唐瑶,启程前往长沙,应邀参加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乡村振兴馆正式运营活动暨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此行,作为本次参会为数不多的农村代表和拥有数万粉丝的网红农民,唐瑶带去的是五彩米和南县虾稻米。

唐瑶是永州人,作为南县的媳妇,她为了传承公公严若明几十年苦心成就的五彩稻产业,毅然随丈夫回南县投身发展农业。近年来,相继创办了南县瑶兴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和南县南红稻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唐瑶一边带领村民发展蔬菜产业,一边继续五彩稻种植。稻米从育种到收割加工,唐瑶倾注心血,实现全程可溯源,质量可追踪,品质有保证。她还在营销拓展中,寻根溯源,挖掘农耕文化,将五彩稻的种植规律、生长要素、自然资源充分利用,并施用不同的农家肥,减少或不施农药,以达到绿色、生态、环保的目标,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兼得,让五彩稻走上“视觉引流”新模式。

采访中,记者看到,陈列在南洲镇直营店中的五彩稻米,色彩缤纷,包装精美,十分抢眼。据了解,唐瑶的两百余亩五彩稻,亩产在400公斤左右,每年可产近10万公斤稻米。除了直接销售外,部分还用土法家酿成五彩米酒,被誉为当地的“茅台”。

为拓展销售渠道,让更多人了解南县稻米,新型农民唐瑶利用网络平台搞直播,吸粉无数,成为当地的网红。她气质优雅,朴实又时尚,被网友捧为“五彩米西施”。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唐瑶表示,身为农民当为乡村 振 兴不遗余力, 为“三农”代言。同时更希望“五彩米”和有机蔬菜,能让更多的农友们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