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开展专业代表小组活动

(2023年11月28日 09:43)

11月28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赴沅江市,开展以“检察公益保护南洞庭碧水清波”为主题的专业代表小组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伟志出席,监察和司法委全体委员、专业代表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陈伟志一行到沅江市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走访市人大代表,参观中联重科智能车间,了解工艺流程、产线布局、产能规划、技术研发等情况。随后,在沅江市检察院的陪同下,深入南洞庭湖参观湿地保护情况,并就如何发挥检察公益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伟志指出,南洞庭湖湿地是重要的内陆湖泊湿地和自然保护区,保护着珍稀野生动物及其湿地生态环境。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守护好一江碧水。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实施精准规范监督,强化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推动职能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充分发挥好专业代表小组的优势和作用,推动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