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在安化县田庄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3年11月22日 15:26)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地为农村群众关注的问题献言献策,11月17日,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走进安化县田庄乡,对当地的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安化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方建国,安化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谭志勇带队,田庄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代表们先后走进茅园村、笔峰村、高马二溪村,实地视察了“十园十美”新田园项目建设基地、湖南高甲溪农业有限公司、皇园茶叶有限公司、诚丰生态庄园等地,深入了解田庄乡在支持产业发展、服务带动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听取了当地村干部、村民、企业负责人对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充分肯定田庄乡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大家一致认为,田庄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按照“生态立乡、交通活乡、茶药兴乡、旅游富乡、工业强乡”的发展思路,围绕“做好高山一片茶,打造县城后花园和新能源之乡”的工作目标,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使得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村容村貌发生新改善、群众生活走向新幸福。

代表们表示,要充分发挥示范、桥梁和引领作用,不断提高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切实做好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广泛征求民意、倾听群众心声,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