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沅江小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2023年11月07日 15:58)

11月3日,省十四届人大代表沅江小组以“建设和美湘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赴四季红镇开展2023年专题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以代表身份参加活动,省人大代表罗必胜、刘爱萍、刘自武、严立、聂蓉、徐锋参加,沅江市人大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四季红镇阳雀洪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和美湘村”建设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近年来,四季红镇阳雀洪村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稻虾产业,办印刷厂、食品加工厂,以特色产业发展助推集体经济壮大,集体经济实现从“零收入”发展到2022年收入32.2万元。

调研组在村上的代表联络站组织了座谈,代表们对阳雀洪村乡村振兴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专题调研,围绕“建设和美湘村,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作发言、谈想法。

彭建忠指出,人大代表要代表群众,更要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带领群众,了解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要以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为前提,有序推进“和美湘村”建设,结合各村实际,用好每一分资金,最大程度发挥资金效益。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和美湘村”建设不断增添新动能,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会后,代表们还赴四季红镇腐乳产业园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