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陈竞参加2023年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暨省人大代表资阳小组专题调研 彭建忠参加

(2023年10月29日 08:43)

10月27日,市委书记陈竞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暨省人大代表资阳小组“益阳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省水利厅厅长罗毅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凌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尚篪,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等参加相关活动。


陈竞与代表小组一行先后走进艾华集团、金博股份、信维电科M LC C、奥士康股份、惠同新材等企业,实地调研我市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园区运营招商等情况。近年来,我市始终将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积极推动“五好”园区创建,园区空间不断优化,承载能力不断提升,主特产业优势更加明显,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工业税收量质齐升。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9家,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954家,拥有国家级单项冠军产品2个、省级单项冠军产品14个,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2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7家,全市8家上市企业全部在园区。

在随后召开的代表小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陈竞、高亚、徐正武、宋伟伟、徐健、董青、何烈华、周吉、郭宏、赵鲜松等国、省人大代表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陈竞表示,此次专题调研活动主题好、调研实,既契合上级精神,也紧贴益阳发展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位人大代表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从不同层面梳理分析益阳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市直相关单位要认真吸纳意见建议,积极抓好落实反馈。

陈竞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产业园区建设,抓园区发展氛围浓厚,产业发展错位布局,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一批优质项目落户产业园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提升园区干部工作能力,坚持“五好”园区发展方向,做大做强主特产业,增强投融资能力,盘活高效利用土地,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助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希望省直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我市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政策扶持等工作支持力度,协调解决专项债资金限额、保税物流中心申报审批、有关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帮助项目加速落地、加快推进,产业扩量提质、转型升级;各国、省人大代表紧紧围绕本次调研主题,继续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调研,拿出更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益阳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