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赫山第三代表小组以小组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年11月12日 08:45)


11月10日下午,市人大代表赫山第三代表小组深入会龙山街道,以代表小组活动的形式视察调研会龙路公共交通情况,解决了2路车运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凌云,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市人大联工委主任张咏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佐颂和市交通运输局、益阳众旺公交公司、会龙山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代表小组首先现场查看了会龙路沿线的交通状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会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夏文娟详细汇报了2路公交车停运后对会龙路沿线居民群众出行、交通安全及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一系列影响,接着市、区人大代表与会龙路沿线群众等5位代表踊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2路公交停运后居民群众出行的极度不便与对政府、对公交公司的不理解,表达了恢复2路公交的强烈诉求。随后,益阳众旺公交公司和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就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科华表示,将努力优化城市公交运行方案,在本月底前恢复会龙路沿线的公共交通。

刘凌云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是直接关系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是老百姓重要的出行方式,不能缺位。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切实回应群众急难愁盼;二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营。公交公司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政府要妥善处理公益性事业、承包运营与市场需求之间的关系,找到共赢平衡;三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人大要加大监督力度,予支持于监督之中,确保公共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四要共同维护益阳形象。目前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要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展现益阳良好的交通风貌。

会后,代表们还实地参观调研了大河坪村非遗文化研学中心和电厂三期项目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