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茅洲镇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活动

(2022年10月21日 08:55)

10月19日,沅江市黄茅洲镇人大组织省、益阳和沅江市三级人大代表共20余人围绕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民生实事项目、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等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军洪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


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黄茅洲镇民心村、永和建材有限公司、柳树坪村美丽村庄示范点、子塞线、能创能源黄茅洲风电场,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了黄茅洲镇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工作开展情况。对黄茅洲镇党委、政府在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实事工程、文旅融合探索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座谈会上,镇人大主席罗亮对人大代表接待群众、开展活动相关要求作了详细安排,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会代表结合调研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从推动乡村经济发展步伐的同时如何维护环境更好服务群众、民生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军洪强调,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做好人大代表及代表小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扎实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对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代表力量。要结合本职岗位,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学深悟透相关政策规定,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广听民声、广聚民意,依法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为百姓代言、把实事办好。

参加活动的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学习,夯实依法履职理论基础,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听、多看、多想,提出更多更好意见建议,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助力黄茅洲镇全方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