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主任会议召开 彭建忠主持

(2023年02月24日 09:02)


2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主任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环资委关于《益阳市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审查意见的报告。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管总、管长远的规划,事关全局。一要定好位,定好战略,留好空间。树立跳出益阳规划益阳的全局意识,强化前瞻性,为益阳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二要统筹信息,突出重点,服务项目。加强自然资源、发改、交通、水利、农业、园区、城管、生态环保等方面信息统筹,突出“三线”、交通骨架布局、园区等重点,预留足够空间,服务好重点项目发展。三要立足人口,引导产业,提升功能。坚持以人为本,认真研究人口发展趋势,发挥规划的“底盘”作用,引导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城市配套功能,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好环境。

会议讨论了《益阳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协商办法(草案)》《益阳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工作规定(修订草案)》《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修订草案)》,讨论调整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咨询专家名单。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对标省人大,进一步完善立法协商机制;支持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咨询专家发挥作用,推进科学立法、依法立法、民主立法。

会议讨论了《益阳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部门服务抽样评”工作方案(草案)》。会议指出,进一步提升“部门服务抽样评”工作的清晰度、精准度、实效度,突出履职重点,强化评议权威,持续增强益阳人大工作的辨识度。

会议还讨论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了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