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召开 彭建忠主持

(2022年12月17日 08:59)

12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完善“部门服务抽样评”“财政审计整改评”“司法百案质效评”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三评”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具有益阳人大辨识度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三评”监督工作机制,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刚性,促进司法公正,推动政府部门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创造最优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原则,完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强化报备机关的规范报备意识;要对标对表《湖南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对涉及民生关切,与上位法、市内相关规定相冲突的文件,从严把关审查,坚决维护法治统一。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方案的汇报、市委组织部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讨论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文件及名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