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主任会议召开 彭建忠主持

(2022年08月26日 16:06)

8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主任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推动依法治市,全民参与,形成合力,共享文明创建成果;推动党政机关带好头,落实好党政机关内部停车场非工作时间免费对外开放,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提高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为;支持和监督执法部门严格落实法定责任,对不文明行为“亮剑出拳”,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及时交办执法检查“问题清单”,压实部门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国检工作更加坚实。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益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会议要求,在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三审之前,进一步征求法制委委员、环资委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力求让条例更完善、更管用、更具操作性。会议原则同意将此报告提交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21年市级决算草案与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大部分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会议原则同意将这三个报告提交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两院”提请任命法律职务人选任前了解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迎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