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召开 彭建忠主持

(2022年06月21日 11:05)

6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债务审查监督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益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认真审慎,确保地方立法质量,紧贴益阳实际,体现益阳特色,增强立法的操作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立法的公众参与度和认可度。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农业委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竹产业创新发展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要立足竹资源总量大、竹加工产业发展基础较好、竹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抢抓难得的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进一步扩大开放,改革创新,做强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协调统一,打造完备的现代竹产业发展体系。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部门服务抽样评”抽样结果的报告,会议指出,要结合市人大常委会主题调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评价,压实市政府工作部门精准履职责任,推动“一把手”履职到位,做到服务不缺位、不错位,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行政效能,创造优良发展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