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彭建忠讲话

(2022年08月31日 16:13)

8月3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讲话,副主任杨丽萍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副市长邓曙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东晖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相关专委会的调查或审查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益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及益阳高新区和大通湖区决算的决议(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办法(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彭建忠指出,上半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工作,实现了扎实起步、良好开局,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一要把牢总方向,让落实会议精神的站位更有高度。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确保全市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提振精气神,让落实会议精神的举措更有力度。以“一线”作为、激情干事、勤学不止的精气神,紧盯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作出积极贡献。三要聚焦高效能,让落实会议精神的成果更有厚度。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心推动法治益阳建设,用情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更大力度、更高效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特色优势,努力在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中展现更大作为。四要奋力开新局,让落实会议精神的特色更有亮度。坚持党建聚能、调研增能、创新赋能,高质量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持续抓好“三专”“三评”工作,努力打造更多具有益阳人大辨识度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