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出席“部门服务抽样评”监督评议工作交流会

(2024年03月26日 09:51)

根据益阳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部门服务抽样评”监督评议工作安排,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牵头,市人大民侨外委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以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第三监督评议组,对市审计局开展“部门服务抽样评”监督评议工作。


3月22日上午,第三监督评议组与市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座谈。会上,市审计局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和自身职能职责,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监督评议重点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张立生主持会议。

卜铁洪指出,“部门服务抽样评”是市人大常委会“三评”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创新思路举措、强化监督职能,精心谋划推进监督评议工作,促推部门服务质量、行政效能有力提升。一是坚持政治导向。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二是坚持规则导向。严格按照制度规则来开展工作,做到认真负责,坚持客观公正,加强协同配合,将监督评议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做好监督评议工作的有力抓手,敢于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坚持就事论事的态度,不搞一团和气,不搞扩大化,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落实。四是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提升为党委政府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紧盯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开展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如期如质如效如量完成好本次“部门服务抽样评”监督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