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评出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部门服务抽样评”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4年03月05日 14:20)

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部门服务抽样评”工作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祁辉主持。


汤瑞祥指出,“部门服务抽样评”是市人大常委会“三评”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一府两院”及其工作部门密切配合、大力支持下,常委会先后对10个政府工作部门进行“部门服务抽样评”,促推了被评议部门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的加快提升,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的充分肯定。今年,常委会将更加突出“质效”,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审计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市场监管局5个部门进行监督评议。

汤瑞祥强调,要把握重点,落实落细,着重围绕贯彻执行宪法法律、贯彻落实市委重要部署、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等方面的情况开展监督,确保监督内容“不变味”;要深入调研,汇集民意,进一步抓实调查研究、改进方式方法、注重开门监督,确保评议过程“不走样”;要以评促改、以改促进,进一步提高审议意见质量、压实“两个责任”、做好评议“后半篇文章”,确保评议效果“不落空”。